食品包装袋上竟有两个生产日期!问题食品福州六意超市金山店售卖!

 福州的陈先生向我们打来电话反映,称几天前他在福州六意超市金山店里购买了一些零食,其中就包括一包名叫茂发跳跳糖的食品。陈先生告诉我们,这款跳跳糖乍一看没问题,可如果仔细看包装袋上能隐隐约约看到被擦拭的日期,通过用蓝光灯照射,一个被隐藏的时间码就清晰可见!

那么,这包跳跳糖上为何会出现两个时间?是不是食品已经过期然后篡改日期再重新上市呢?

包装袋有修改日期痕迹 蓝光下肉眼可见



眼前这张就是陈先生的购物小票,记者注意到他在6月6号当天在福州六意超市金山店购买了一包茂发跳跳糖和一包旺仔QQ糖。而在其中一包名为茂发跳跳糖的外包装上陈先生却发现了异常。


乍看一下发现外包装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有在包装背面印有一个黑色喷码,显示的生产日期是2018年3月15日。可是就这个这个日期的下方,还隐藏着另一个日期。但是这个隐藏的日期仅仅通过肉眼是很难发现的,陈先生通过用蓝光灯的照射才能清楚地看出隐藏的日期。

  

在蓝光灯的照射下,2016.11.04的日期跃然显现。如果这个2016年的时间码是该包跳跳糖的生产日期的话,那以18个月的保质期来说,目前该食品已经过期。

记者购买同款跳跳糖 发现被擦拭的日期

随后,记者前往了六意超市金山店进行核实。在超市里的糖果类货架上,记者找到了这种茂发跳跳糖。该食品总共有红、绿两种包装,包装袋背面印有的黑色时间码与陈先生购买的一致,都是2018年3月15日。



记者随机购买了几包茂发跳跳糖。仅凭肉眼查看该包装袋记者确实很难有所发现,当再用使用蓝光灯进行照射,这六包的茂发跳跳糖有五包都存在两个生产日期的问题。如果该零食的生产日期有被篡改过,消费者购买到的很可能就是过期食品。

为何茂发跳跳糖的食品包装袋上会出现两个时间码?并且该现象还不只是偶然情况。这也不禁让我们产生怀疑,茂发跳跳糖的生产日期是否是遭到了篡改?该批食品又是否已经过期了呢?食品安全问题,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非常重视,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了辖区管理所前往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 证实问题食品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就与记者一同前往了六意超市。在跳跳糖的货架上,执法人员立即对包装上的时间码进行核实。发现茂发跳跳糖确实存在篡改生产日期的现象。

 


随后执法人员也让超市工作人员先对问题货品进行下架封存。接下去他们会对超市的进货凭证等手续进行核查。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对责任人进行追究,如果不是六意超市的责任,就要一步一步向上追查,直到查出问题的源头。同时超市负责人林经理也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这批跳跳糖的进货凭证。可以看到,货品总共有48包,供货方为福州鑫源丰贸易有限公司。

福州鑫源丰贸易有限公司未在经营地址经营

从六意超市提供进货单看,这款茂发跳跳糖供应商为福州鑫源丰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址为晋安区双龙花园6号楼418房间。可是,当记者找到该地址时,发现却是一家酒店。按照酒店工作人员的说法,酒店在此经营已经5年多了,他们并没有向福州鑫源丰贸易有限公司出租过房间。



记者随后联系了鑫源丰公司对接六意超市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拒绝透露福州鑫源丰贸易公司的具体地址,对于茂发跳跳糖一事也表示还在与厂家落实!

记者将此事传达给晋安区象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表示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查询到这家公司,只能通过所爆料的线索进行核实!

今天,这家福州鑫源丰贸易有限公司已经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此外,记者今天还电话联系了汕头市茂发食品有限公司。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对于该食品外包装为何有两个生产日期,究竟是不是过期食品修改日期再上市?目前,福州仓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展开调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