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三年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伟)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印发《鄂州市邮政行业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开展邮政行业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

《方案》聚焦推进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升纸质等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快件包装循环利用等三项主要任务,明确到2020年底,建立健全快递包装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实现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到2021年底,全市邮政快递网点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使用比例降至20%,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比例降至70%以下;到2022年底,实现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的规模化应用,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比例降至50%以下。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创新引领,推动建立健全邮政行业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体系,提高消费者环保意识,实现行业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鄂州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