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天津石化树脂包装袋实现减薄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多家炼化企业加快重膜包装应用进程,其中,镇海炼化8条聚烯烃包装生产线于9月24日全部用上0.14毫米重膜包装袋,提前实现聚烯烃重膜包装袋减薄目标;天津石化于11月3日向客户发出首批采用0.14毫米重膜包装的聚乙烯,标志着包装袋减薄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重膜包装是国际领先的包装方式,具有防潮、防水、防污、耐穿刺、抗跌落等优势,不仅可大幅降低包装成本,而且有利于实现绿色环保发展。

镇海炼化使用的聚丙烯产品重膜包装袋原本厚度为0.18毫米,为实现包装减薄目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攻关,于5月12日将包装厚度减至0.16毫米。此后,攻关人员持续跟踪新包装使用情况,并确定了持续攻坚创效期间再减0.02毫米的目标。第二次减薄攻关进展顺利,他们通过优化重膜包装配方、开展性能测试等工作,仅用4个月就提前实现了8条生产线包装袋减薄目标。天津石化于7月启动重膜包装袋减薄试验,经过攻关,包装袋厚度从0.18毫米减至0.14毫米。

据悉,重膜包装袋减薄0.04毫米,相当于镇海炼化每吨树脂一年可降低生产成本900万元;天津石化树脂将在年底前全部用上新包装,一年可节省大量生产成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