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发现快递最近越来越“绿”了 甘肃省快递协会发出限塑节能绿色快递倡议书

 快递都收到了,拆下的快递箱怎么办?大家可千万别乱丢,从去年开始,顺丰速运在兰州市各营业点设置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回收箱),可以让快递包装绿色循环起来。

  电子运单、胶带“瘦身”到45毫米以下……你发现了没,我们的快递越来越绿色环保了。“你好,你的快递到了。”11月30日,一位顺丰速运小哥手里拿着一个快递盒,等来了收货人,他建议包裹的主人当场验货,将里面的货物取出,把不用的快递纸箱带回顺丰速运营业部回收利用。如果是塑料包装袋的话,快递小哥建议收货人,可将这只可循环使用塑料袋留下备用。目前,顺丰速运根据国家邮政局的规定,不但将快递包装胶带采用了45毫米“瘦身胶带”,以减少胶带使用量,还在各网点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以提高塑料废弃物的回收效率,在顺丰速运兰亭福地营业点,负责人韩明君告诉记者。

  虽然100%都是电子运单、胶带“瘦身”到45毫米以内,但包装质量却升级了。今年“双十一”,我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在顺丰兰州省级分拣中心全面启用,更加精细化地利用了仓储空间,减少闲置浪费,减轻了配送中转压力。

  据悉,为着力推进邮件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引导全省广大寄递企业共同参与到快递绿色包装行动中, 践行绿色快递理念,日前,甘肃省快递协会已向全省广大寄递企业发出限塑节能绿色快递倡议书。

  省快递协会倡议,全面使用电子运单和循环中转袋、环保胶带、环保填充物等环保包装,逐步停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 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按照《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合理确定包装材料和包装方式,优化物品包装,避免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为快递包装“瘦身”。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为着力推进邮件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申通快递从2018年开始就大范围推广使用绿色环保袋,减少90%塑料胶带和编织袋的使用率;全面使用电子运单和循环中转袋、环保胶带、环保填充物等环保包装,逐步停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快递网点设置快递包装回收装置,督促快递员主动回收利用好二次包装,减少纸箱的浪费。”申通快递甘青宁片区负责人胡天文向记者介绍。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