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超市的封口钉袋子这样打开,不用任何工具,不伤指甲

经常去超市买!买!买!里面的散装食品和生鲜等等都是用袋装上,再用封口钉封上的,安全不漏的同时却很难在打开袋子~~

 

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人习惯用指甲把钉子扣开,想想就觉得疼,所以大部分人都直接把袋子撕烂,然后在找个袋子装起来,很是浪费!

今天小编教大家怎么样来打开超市的封口钉袋子,不用任何工具哦!!

巧开超市封口钉

第一步:两手拉住袋子的下部。

 

第二步:然后用力往两边拉。

 

看,拉开后对袋子没有任何损伤,还是完好如初的!

 

以上动图来源:点子哥

超市买回来的罐头打不开怎么办??只要找对方法,再难开的包装也能被分分钟打开~~

打开没有拉环的罐头

没有拉环的罐头看起来真是无从下手,有个常用的方法就是直接用小刀割开,我要教你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如何打开它~

步骤一:找到罐头的顶部,把它倒置放在一张砂纸上。

 

步骤二:把罐头的顶部在砂纸上来回摩擦。

 

步骤三:用纸巾把罐头顶部擦干净。

 

步骤四:双手握住罐头,用力一挤,罐头就轻松打开了。

 

假如在户外的话,直接在粗糙的砖头上摩擦也是可以的。

 

玻璃瓶罐头

玻璃瓶罐头是日常中最常见的食品包装,无奈有时候真的很难打开,对于力气小的朋友而言也是难题,下面我教给你们省力的开罐头方法,要认真看哦。

1、胶带撕拉法

把胶带粘在瓶盖处,缠绕半圈即可,用力一拉,瓶盖就打开了。

 

2、温水浸泡法

步骤一:首先准备一个盆子,在里面倒上温水,把罐头倒置放进盆中,等待十几秒。

 

步骤二:把罐头从水里拿出,轻松一拧就开了。

 

以上动图来源:哔哩哔哩弹幕网|无巧不成叔

现在能让我开心的已经不止是吃吃吃买买买了~而是逛!超!市!

 

超市的蔬菜不仅新鲜而且实惠,逐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不过在超市购买蔬菜也存在这些问题,你一定没有注意到!

买菜要注意这些

1、购物篮、手推车

顾客咳嗽、打喷嚏和说话时会有飞沫喷出,病菌随之附着在购物篮和手推车上,这些细菌主要包括一些肠道病原菌,如大肠杆菌等,可能直接威胁到后续使用者的健康。

而放置在里面的蔬菜、水果和肉类及商品包装上都有可能沾染细菌,所以尽量将肉类,蔬果等放置在袋子里,再放入手推车。

 

2、生熟混放

熟食和生鲜食品在购物篮、手推车里混放容易导致交叉污染,生鲜食品的细菌沾染到熟食上,食用后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情况,严重者甚至感染,危及生命。

 

3、特价区商品

超市经常会有特价商品处理,在购买前一定要仔细看清商品的包装是否有破损,观察商品的生产日期是否接近保质期,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购买。

 

4、包装起来的蔬菜

很多人喜欢超市里将菜包起来并且打好价的做法,但有时候到家才发现包在里面的蔬菜有坏的,所以在购买前还是要仔细观察清楚比较好。

 

去除农药残留方法

1、清水浸泡、搓洗

用清水浸泡、搓洗可以清洗掉大部分农药残留,泡的时间越长,农药残留就越少,也可以勤换水多泡几遍,用淘米水清洗也可以。

2、高温加热

可以用水焯一遍,再经高温烹炒,农药就基本去除干净了。另外一些像芹菜、青椒、菜花、豆角这类蔬菜可以多煮会儿再烹饪。

 

3、去皮

果皮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但果皮上残留的农药量相对较多,为了避免农药对身体的伤害,还是削皮吃更安全。

4、小苏打水浸泡

小苏打水浸泡蔬菜可以除去一部分农药残留,先将蔬菜表面冲洗干净,在小苏打水中浸泡约10到2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如何存放新鲜蔬菜

放入冰箱前,尽量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储存,保鲜膜的特殊工艺和原料有良好的透气性和保鲜性。

包装时可以留一点通风口,新鲜果蔬在缺氧情况下,会大量消耗其营养成分,并且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所以贮藏期间注意通风,保证氧气供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