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每支疫苗独立包装,保温柜里保存│视频

 接种点有五个功能区域:等候区、登记知情区、接种区、观察区、紧急处置区。

  全文1230字,阅读约需2分钟

  从1月1日开始,北京市朝阳区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计首批九类重点人群将接种20万人。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朝阳规划艺术馆接种点,直击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通过探访,记者发现,接种点有五个功能区域:等候区、登记知情区、接种区、观察区、紧急处置区。

  第一站是等候区。疫苗接种人员每50人一组,还未等到的接种人群在此等待,期间,医务人员会讲解禁忌事项,像糖尿病并发症较为严重的就不符合接种条件。前来接种的某生鲜互联网员工对记者表示“对国产疫苗很有信心”。

  

  第二站是登记知情区,工作人员会提醒各种禁忌,例如28天内是否接种过其他疫苗,以及接种人的基本信息录入。

  

  登记完之后的第三个区就是接种区了,此区配备了很多小隔间进行接种。被接种的疫苗都保存在保温箱中,一次接种剂量为0.5毫升,注射完就可前往观察区。

  

  在观察区记者问了几位接种者打疫苗的感受。一位女士表示,和其他疫苗感觉差不多,另外一位男士则觉得“很疼”。出了观察区,就是紧急处置区。

  

  紧急处置区主要对注射疫苗前后的一些事项进行处理。现场一位接种者在接种前血压偏高,就不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

  

  一起来看记者探访的完整视频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