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X递四方跨境资讯:英欧海外仓发货注意事项 速卖通订单补贴

 1、2020年沙特阿拉伯数字支付增加75%

1月11日消息,据中东跨境电商汇报道,沙特阿拉伯银行媒体与银行意识委员会经济学家兼秘书长塔拉特·扎基·哈菲兹(TalatZakiHafiz)在接受《阿拉伯新闻》采访时表示,2020年沙特阿拉伯POS运营的总数约为28亿,比去年增长了75%。据介绍,在疫情期间,随着消费者转向在线和数字非接触式支付,沙特王国范围内的现金提取数量在2020年减少了超过3.18亿,同比下降了约30%。

2、英国脱欧后,英欧海外仓发货应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英国(2021年1月1日)脱欧及税改新政实施,弥补线下税源流失,间接加快了跨境电商整个行业的合规脚步。一些平台如eBay、速卖通都相继出台代扣代缴增值税政策。

1月1日英国实施新政后,关于英、欧两地海外仓发货,卖家应哪些注意事项?递四方关务负责人,从产品、标识、汇率等方面给广大跨境卖家带来解读。解读详情可在“递四方订阅号”查看。

3、重点地区电商企业逐步停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

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提出重点地区的电商企业要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通知从持续推动电商企业节能增效、协同推进快递包装绿色供应链管理、发挥平台优势培育绿色发展生态、保障措施四方面提出了多项要求。

4、速卖通对部分卖家物流订单进行补贴

近日,速卖通平台发布公告通知,为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鼓励商家提升发货、物流送达时效,速卖通平台针对入仓“优选仓”项目的合格商品在一月指定期间的物流订单进行补贴。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1日0:00(美西时间)到2020年1月31日24:00(美西时间),活动对象为符合补贴条件的中国商家。中国商家需满足条件:报名参加“优选仓”计划/项目,且通过速卖通审核。同时,商家店铺优选仓入仓渗透率及日均单量相比12月提升>=150%(新商家默认符合)且商家日均优选仓仓发单量>=50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