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有“良方” 扛稳“粮袋子”

眼下,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六师六运湖农场5035亩冬小麦长势良好,各项田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在四连职工申学林的麦地里,冬小麦如同绿地毯铺满了大地,郁郁葱葱、勃勃生机。为抓好冬小麦返青后的田管工作,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各连队“两委”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出点子、谋路子。

 

为确保小麦稳产丰产,六运湖农场在冬播时突出“早”字,有效促进了冬小麦出苗、分蘖和越冬返青,指导职工群众做好保墒提温、肥水管理、病虫防治等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当前,做好田间技术指导是关键,我们通过实地察看苗情、推进科学田管、强化指导服务,帮助种植户制定春季田管技术方案,因时因墒因苗落实田管措施,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困难,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六运湖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文明说。

农技专业人员、连队“两委”走进申学林的小麦地,密切关注苗情长势、墒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了解水情、掌握灌溉面积,为后期春灌工作打好基础。

“今年,连队种植了882.7亩冬小麦,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的部署,多举措扎实推进春季田间管护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冬小麦生产,真正把‘粮袋子’掌握在自己手里。”六运湖农场四连“两委”钱环环说。

 

六运湖农场农技人员、连队“两委”在技术上专业指导,服务上认真细致,为麦苗“把脉问诊”,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好评。

“根据农技专业人员估算,我的小麦亩产预计能达到700公斤以上,这让我对技术田管、小麦丰收充满了信心。”申学林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