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可降解塑料制品让外卖更环保

 外卖行业的兴起不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更是对于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因此一次性塑料制品成为了环保部门头疼的问题,但是前不久一种一次性可降解塑料面世,如果成功的推广开来,将对于环境有着巨大的帮助,那么这种一次性可降解塑料到底是什么呢?

  2018年,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牵手”美团外卖平台,将其在该县的外卖包装袋全部替换为全生物降解塑料袋。

  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批复的全国两家之一、我省唯一重点扶持的示范性产业集群。目前,该集群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生物基材料产业链,即以玉米芯、玉米秸秆等转化L-乳酸、聚乳酸等工业原料,产出可完全降解的塑料袋、农用薄膜、服装、汽车内饰材料等终端产品。

  为更好地推广使用一次性可降解塑料制品,南乐县政府制定了专项价格补偿政策。商家采购特定全生物降解塑料袋时,零售价的50%由县政府承担,以补贴或专项资金等方式对生产企业进行支付。“生物基材料产品可在多个领域替代石化塑料、化纤、橡胶等材料,其终端产品的广泛应用,将有效解决‘白色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南乐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