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上头发太难清理?只需要一个塑料袋,瞬间变干净!

 长头发的MM们会经常抱怨家里到处都是掉的头发,非常难以打理。尤其是夏季经常在卫生间洗头、梳头,掉落的头发经常给地漏堵住了。下水道被堵塞了就不说了,高温天气不清理出来,还会产生难闻的异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清理家里不同区域头发的小方法。


1.塑料袋/丝袜去除法

丝袜具有很好的静电吸附效果,可以很好的将地板上难扫的头发扫起来。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扫把外面套上一个破旧丝袜再进行扫地,地上难缠的头发到最后就会挤成一撮,很方便清理。没有丝袜的,塑料袋也行,塑料袋在与地面摩擦的时候会产生静电,帮助吸附头发到袋子上。打扫完后把袋子从上往下解开,头发就被“收入囊中”啦~简单又实用!

2.塑料瓶去扫把头发

扫把上面缠绕的头发每次很难清理,用手拉又膈应,怎么办?一个塑料瓶就能解决麻烦了;找一普通瓶子,如下图剪开;然后留上半部分,再把边上剪成一条条的;


剪完之后这就成了一个刷子一样;


来回在扫把上摩擦,不会儿扫把就干净了;


静电除尘拖把
家里有宠物的主子们福利来啦!

静电除尘拖把是一种利用静电原理,将人体的毛发、动物的毛发以及一些很小的灰尘吸附在拖把上。


静电除尘纸跟地面摩擦,会产生静电,可吸附地面扫不到的,细灰、毛絮、毛发,可将家里清扫得非常干净。

而且,还能伸入到家居缝隙里,即使是床底,也能照顾到,我家第一次用静电除尘拖把的时候,床底清扫出来的毛絮、灰尘,着实是吓我一跳。


除了可以清扫床下,还可以清扫墙面天花,可以把家里墙面粘的浮尘,用静电除尘纸吸附下来,可以既不扬灰,又能打扫得干净。

另外,还有夹抹布擦窗的,还有我们前面提到的夹抹布拖地的……等等用法。


有了这个拖把,再也不用担心宠物的细小毛发会影响到呼吸道的健康了!不仅仅为清洁减轻了一些负担,还为身体增添了一份保障!

相关产品

评论